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全世界每年数亿人感染这种病,还是一样可以买保险!

全世界每年数亿人感染这种病,还是一样可以买保险!

2019-12-14 分享到:

在中国,乙肝是种让大多数人闻风丧胆的疾病,可传染,暂无特效药可根治。但是,乙肝是可以被控制的。

在我们身边,或多或少可能都会接触到乙肝人群,之前乙肝人群买保险是很困难的,基本就是拒保或者除外。

随着现代医学的发达,乙肝的治疗水平在提高,对保险公司来说,理赔的风险在降低,很多保险公司的保险产品也对乙肝人群越来越宽容, 可选择的产品也越来越多。

什么是乙肝?

我们常听说的,乙肝病毒携带,大三阳,小三阳,乙型肝炎都被称之为乙肝。

一般来说了,前面三项的情况较为乐观,只要肝功能正常,都能找到合适的投保产品。

但是如果是乙型肝炎患者投保的话,合适的产品非常之少。之前,保险公司判断乙型肝炎患者能否投保,主要依据是肝功能是否受损,也就是我们常说的乙肝五项是否正常。

全世界每年数亿人感染这种病,还是一样可以买保险!

而现在,保险公司对于肝炎的核保要求也渐渐发生了变化,除了参考乙肝五项,还多了一个乙肝DNA指标。

即使乙肝五项显示都是阴性,但如果DNA数值增高,就代表体内的乙肝病毒具有传染性。

DNA的数值越高,说明体内的病毒数量也就越多,复制性强传染的几率大,出现并发症的概率也增大。

基于此,很多保险公司都调整了核保规则,增加了DNA的参考标准。乙肝DNA指标是否正常,变成了重要条件。

乙肝患者核保,分为四个难度等级:乙肝病毒携带者<小三阳<大三阳<肝炎。

核保条件最宽松的是乙肝病毒携带,在肝功能正常的情况下,重疾险,医疗险,定期寿险,能选择的产品较多。

其次是小三阳,一般只要肝功能正常,重疾险,医疗险,定期寿险能选择的也不少。

大三阳严重些,重疾险、医疗险和定期寿险,选择范围较窄。

而肝炎患者基本上和健康险无缘。

保险公司对患有乙肝的客户如何进行核保?

不同类型的乙肝,对应着不同的健康风险,对我们买保险也有着截然不同的影响。在购买保险时,如果身体健康,提交投保申请后,保险公司将会顺利承保。

如果身体存在某种疾病,当我们如实健康告知时,保险公司在审核后,会给出核保结论,一般核保的结果就是可投保和不可投保。

可投保又可以分为两种情况:

正常投保:标准体投保,按照标准费率承保;

加费承保:加费承保,或者责任免除。

在不可投保的情况下,也有两种情况:

延期承保:因为风险不确定,需要观察一段时间。

直接拒保:风险超出了保险公司接受的范围,保险公司拒绝承保。

有乙肝病史,怎么进行健康告知?

比如在健康告知里面问:被保险人是否目前或曾经有乙型肝炎?

如果你过往曾患过肝炎,那么即便现在没有肝炎,也是要告知的,至于能否顺利投保,还要看保险公司审核。

不少人因为患了乙肝,才想要买保险,但核保结论往往不太理想。

加费承保:保险公司觉得你出险概率更高,因此收费要贵一点,但保障没有缺斤少两。

除外承保:考虑到出险概率高,保险公司决定不承保这种疾病,其余疾病正常保障。

如果你已经投保过多家公司,找不到更好的核保结论了,建议你接受现实,毕竟,有保障总比没保障好。

不同类型的乙肝,能选择的产品都不一样,三个投保思路可以参考:

健康告知:挑选健康告知宽松的产品,没问就能买。

智能核保:通过智能核保,能立即知道核保结论,通过就能买。

多家人工核保:如果前两种办法都不行,可以提交资料进行人工核保。

乙肝患者,如何购买保险?

医保一定是必须参保的,国家福利政策,不管买医保前是否患病都能报销一部分,而商业保险就不一样,不同情况,可承保的保险不同。

可以看出,不同类别的保险对于乙肝人群投保的核保条件宽严不同。

关于人身类的保险在投保时,保险公司普遍会询问历史投保延期、加费、除外、拒保经历,所以建议最优的投保顺序为:意外险--寿险--重疾险--医疗险。

1、意外险

意外险是保障意外伤害,无需健康告知,因此即使身体健康异常也可以以标准体购买意外险。

2、寿险

肝癌与乙肝病毒感染存在相关性,癌症会影响人的寿命,因此寿险在核保方面会对乙肝有一些限制,但是比起重疾险来说,较为宽松。

某保险产品健康告知:

大部分保险产品,在健康告知中仅询问“肝硬化”,即除了肝硬化,大小三阳、慢性乙型肝炎是可以以标准体投保的。

3、重疾险

重疾险对乙肝人群的核保,每个保险公司的条件都不一样,不同的保险产品所承包的条件也有同。

4、医疗险

医疗险核保条件最为严格,一般仅有两种结果:除外责任免除承保和拒保目前市场上的网红百万医疗险,一般对于大三阳、乙型肝炎患者,是直接拒保的;乙肝病毒携带、小三阳,普遍是除外责任免除承保,即后期发生因为肝部疾病出险是可以获得正常理赔的。

乙肝病毒携带者不需要治疗,但是要定期检查,趁早买保险,当发展到乙型肝炎时,基本上就没有保险可以买了。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顾虹

江苏 苏州  中国人寿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藤先生 2022-03-30

辽宁大连藤先生电话社保咨询:自己单位交的医疗保险,我前几天去医院检查身体,自己花费了1100多!这种情况能给报销吗?

需要了解一下,您单位给您买的是什么产品,保险责任是什么?  2022-03-30
李秀玲 2022-03-30

黑龙江齐齐哈尔,李秀玲,留言:2018年我在医院确诊脑垂体瘤已经上报,平安没有赔付,隔年有复查又上报了,还是没有赔付,最后结果是得经过手术,疫情期间我没有复查,想问现在手术还能理赔吗,

需要了解一下:您买的是什么产品?平安拒赔的理由是什么?  2022-03-30
张 2022-03-22

安徽滁州张电话咨询小孩以为被猫抓怎么走保险?投保的是国寿的

投保的是学平险吗?打客服了解一下产品可以协助您办理理赔!  2022-03-22
蒲秋戎 2022-03-22

湖南怀化,蒲秋戎,想查询华夏一号养老年金保险(A款)保单

华夏保险公众号可以查询  2022-03-22
尔槐 2021-08-25

山西补充养老保险怎么办理

保险公司理财型理财型养老险长短结合,收益稳健,比较安全很适合您!需要个性化配置留言!  2022-03-20
陈 2022-03-19

湖北咸宁陈电话咨询金佑人生终身寿险(分红型)2014版,这个保险我还不怎么懂,什么时候分红呢

此款产品为大病保险,分红年年有,留言详聊!  2022-03-20
雍先生 2021-08-28

咨询众安600万医疗险,肝硬化病人可买吗?给自己咨询,56岁以上男士,有农村新农合医保

建于身体状况,建议购买当地惠民保险!  2022-03-20
周女士 2022-03-19

重庆周女士电话我母亲的中国人寿保险为什么说缴费满了二十年,不能全部取出,必须等到百年之后,才能取?

您母亲买的应该是康宁康宁保险,缴费期20年,保障终身,这款产品是在被保险人重大疾病、身故时可以申请理赔金!  2022-03-20
某人 2022-03-17

江苏盐城某人电话请问国寿百万医疗保险,免赔一万的险种,中风卧床病人一次培多少钱?

走社保的,医疗费用扣去社保已赔再扣1万免赔,100%报销  2022-03-17
宋振华 2022-03-12

黑龙江鸡西,宋振华,咨询:养老险,

可以用考虑年金险或终身寿险,留言详聊哦!  2022-03-13

更多 签单分享

国寿保

客户是沃保18号转介绍给我的,当时需求很明确要咨询国寿意外险,加了微信给客户做了方案,推荐了国寿性价比最高的产品国寿保,客户...

签单 365.0000 2022-05-24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中国人寿 网站管理

317708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08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