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可以异地为父母购买商业医疗保险吗?需要注意什么?

可以异地为父母购买商业医疗保险吗?需要注意什么?

2022-01-24 分享到:

  不少外出工作的人都想在异地为父母购买医疗保险,也算进自己的一份孝心了。那么问题出现了,可以异地为父母购买商业医疗保险吗?为父母购买医疗险需要注意什么呢?有意异地为父母购买商业医疗保险的朋友,还不赶紧来了解一下。

可以异地为父母购买商业医疗保险吗?需要注意什么?

  认识:商业医疗保险

  商业保险哪里都可以购买,异地不异地没有关系。所以商业保险可以异地购买,我们先来看看定义。

  商业保险是指特殊保险企业通过订立保险合同,以营利为目的经营的保险形式。商业保险关系是当事人自愿订立的合同关系。

  根据合同约定,投保人向保险公司支付保险费,由保险公司承担合同约定的事故所造成财产损失的赔偿责任,或者在被保险人死亡、致残、患病或者达到约定的年龄和期限时承担支付保险金的责任。

  跟商业保险相对应还有社会保险:

  所谓社会保险,是指为因年老、患病、生育、残疾、死亡、失业等原因丧失劳动能力或者工作机会的会员,收取保险费并形成社会保险基金的社会保障制度。

  通过定义,我们可以看到,商业保险和社会保险都是我国保险体系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

  一般商业保险将明确涵盖本条款中的保险范围,例如,仅在中国大陆(香港、澳门和台湾除外),大部分商业保险目前是如此规定,除非有一些高端医疗护理和国外旅行意外保险。

  是要看清楚保险范围,异地购买不影响保险责任和承保范围。

  举个例子:如果在杭州购买商业保险时被保险人在苏州,则在苏州的医疗保险理赔范围不会影响索赔的解决,医疗保险索赔的范围一般在全国第二类或以上公立医院。关键还是要看清楚这些条款。

  在现实中,商业保险并不适合老年人,毕竟,保险公司投保的风险是不确定的,疾病或死亡风险已经很高,几乎成为确定的风险,确定性风险意味着不可避免的赔偿,因此,请尽早配置好父母所需的医疗保障,献上一份实用的孝心。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顾虹

江苏 苏州  中国人寿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藤先生 2022-03-30

辽宁大连藤先生电话社保咨询:自己单位交的医疗保险,我前几天去医院检查身体,自己花费了1100多!这种情况能给报销吗?

需要了解一下,您单位给您买的是什么产品,保险责任是什么?  2022-03-30
李秀玲 2022-03-30

黑龙江齐齐哈尔,李秀玲,留言:2018年我在医院确诊脑垂体瘤已经上报,平安没有赔付,隔年有复查又上报了,还是没有赔付,最后结果是得经过手术,疫情期间我没有复查,想问现在手术还能理赔吗,

需要了解一下:您买的是什么产品?平安拒赔的理由是什么?  2022-03-30
张 2022-03-22

安徽滁州张电话咨询小孩以为被猫抓怎么走保险?投保的是国寿的

投保的是学平险吗?打客服了解一下产品可以协助您办理理赔!  2022-03-22
蒲秋戎 2022-03-22

湖南怀化,蒲秋戎,想查询华夏一号养老年金保险(A款)保单

华夏保险公众号可以查询  2022-03-22
尔槐 2021-08-25

山西补充养老保险怎么办理

保险公司理财型理财型养老险长短结合,收益稳健,比较安全很适合您!需要个性化配置留言!  2022-03-20
陈 2022-03-19

湖北咸宁陈电话咨询金佑人生终身寿险(分红型)2014版,这个保险我还不怎么懂,什么时候分红呢

此款产品为大病保险,分红年年有,留言详聊!  2022-03-20
雍先生 2021-08-28

咨询众安600万医疗险,肝硬化病人可买吗?给自己咨询,56岁以上男士,有农村新农合医保

建于身体状况,建议购买当地惠民保险!  2022-03-20
周女士 2022-03-19

重庆周女士电话我母亲的中国人寿保险为什么说缴费满了二十年,不能全部取出,必须等到百年之后,才能取?

您母亲买的应该是康宁康宁保险,缴费期20年,保障终身,这款产品是在被保险人重大疾病、身故时可以申请理赔金!  2022-03-20
某人 2022-03-17

江苏盐城某人电话请问国寿百万医疗保险,免赔一万的险种,中风卧床病人一次培多少钱?

走社保的,医疗费用扣去社保已赔再扣1万免赔,100%报销  2022-03-17
宋振华 2022-03-12

黑龙江鸡西,宋振华,咨询:养老险,

可以用考虑年金险或终身寿险,留言详聊哦!  2022-03-13

更多 签单分享

国寿保

客户是沃保18号转介绍给我的,当时需求很明确要咨询国寿意外险,加了微信给客户做了方案,推荐了国寿性价比最高的产品国寿保,客户...

签单 365.0000 2022-05-24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中国人寿 网站管理

317840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840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