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40岁以后,保险一定要买!

40岁以后,保险一定要买!

2021-03-24 分享到:

  之所以说,40岁是人生的一道坎,主要是因为年轻时不良生活习惯造成的影响往往会在这个年龄段集中爆发,且40岁时的身体状况也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了后半生会怎么度过。为什么说,“40岁以后,保险一定要买!”一起看看吧。

40岁以后,保险一定要买!

  40岁以后,这四种“中年病”会不请自来!

  吸烟导致的肺部疾病

  据统计,90%以上的肺部疾病都是由吸烟引起的。烟龄越长,吸烟量越大,罹患肺癌的死亡率越高。

  脱发

  据统计,我国脱发人群约有两亿人,成年男性中每4人就有一人脱发,这和现代化的生活节奏快、工作压力大有关。

  肥胖、高血压

  中年肥可不是说说而已,尤其是男性朋友,很多人工作十几年后,腰围翻了一倍。肥胖不仅会诱发高血压、高血脂等心血管疾病,还会出现打呼噜,危及心脏健康。

  酒精肝、肝癌

  人到中年,上有老下有小,工作上难免喝酒应酬。但是大家要注意,过度饮酒会形成酒精肝,还可能伤及脾胃,甚至导致肝硬化、肝癌。

  45岁至55岁,生命的高危期

  人民日报公众号曾发表了一篇关于《多少人没熬过45-55岁这段危险期》的文章,文中写道:45-55岁为生命的高危期,大多数疾病在此阶段暴发,有的甚至危及生命,尤其是心脏病、糖尿病、癌症等多在此阶段高发。一些英年早逝的悲剧,大多发生在这个年龄段,故有专家称之为人生旅途中的“沼泽地”。

  0-35岁——身体健康期

  为人生的最活跃期,身体的组织器官从开始发育至完善,其各方面功能总的趋势是积极上升的,所以称健康期。

  35-45岁——疾病形成期

  人的生理功能从峰顶开始下滑,部分器官开始衰退,比如动脉硬化开始形成,糖尿病症状开始显现等,所以医生称这一时期为疾病的形成期。

  45-55岁——生命高危期

  为生命的高危期,大多数疾病在此阶段暴发,有的甚至危及生命,尤其是心脏病、糖尿病、癌症等多在此期高发。

  55-65岁——安全过渡期

  这一年龄段为安全过渡期,65岁以后如果没有明显器质性改变,晚年反倒是相对安全期。

  特别是45-55岁这个年龄段的人:

  一是工作担子重,事业上不甘落后,经常加班,身体处于亚健康状态;二是家庭负担重、压力大,上有老下有少,精神负担和经济负担都很大。三是这个时期人际关系交往频繁,社会应酬多,高血脂、高血糖、动脉硬化等许多病也接踵而来。四是很多人自恃年富力强,忽视了自我健康,未能及时体检,所以有些疾病一经查出已到晚期。

  岁数一大,身体各个零件开始老化,各种毛病接踵而至。在某年某月的某一个夜晚,你看到镜子里那个低头让你看不到脚尖的肚腩、快到头顶的发际线,突然之间,发现“健康隐患”已经不是个一般疑问句。

  人到中年,保险请快点备好

  保险就像游戏一样,应该遵循一定的“游戏规则”,来保证对所有客户公平,即保险公司通过对客户的筛选,保证缴纳相同的保费的客户有着相似的风险水平。

  因此,大部分客户体检后都会顺利承保;对于部分身体出现亚健康的客户可能会加费承保、附加除外责任承保;对于诊断结果不明确等风险无法评估的客户将做延期处理,待诊断明确或治疗好转后客户可将完整病历提交公司,由公司审核后告知客户能否可以继续投保;对于身体条件更差的客户可能会拒保处理。正是公司的严格才能保证对所有客户的公平及未来的保障。

  慢一步“保费高”了

  关于保险,很多人20岁不了解,30岁顾不上,40岁看不起,50岁很难买,60岁买不了……在这一年又一年的拖延中,保费也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增长,同样保额的一份保险,20岁和40岁的保费相差甚远。

  迟一秒“有病历”了

  年龄一年比一年大,身体一年比一年差,人到中年,每一次体检都像是一次审判。一不小心身体出了小状况,都会被记录在病历里,阻碍投保,甚至会被保险公司拒之门外,你必须要知道的一件事情就是,保险只能在健康的时候买,关键的时刻用。

  晚一步“被拒保”了

  买保险一定要趁早,晚一步就可能因为年龄或者身体等等原因被拒保。特别是重大疾病保险,45岁要体检,55岁就可能被拒保,即使可以购买,选择有限,保费也会高很多。

  有5种人是买不了重疾险的:

  已患重疾的人买不了;

  超年龄买不了;

  身体指标超标的要加费买;

  孕妇7个月以后至婴儿出生1个月内不能买;

  全职太太有额度限制,不是有钱就可以像买奢侈品那样,想买多少买多少。

  保险早买的五大好处:

  与年龄有关:保费支出少

  保险费的计算费率的其中一个因素是和年龄有关,购买同样的保障时,投保年龄越小,所需的费用就越少,年龄越大,所需的费用就越多。

  与时间有关:保障期间长

  现在很多的寿险都属于长期甚至是终身保障的,一经投保就可以享受保障利益了,投保的年龄越小,所享受的保障时间就越长;且很多寿险均具有分红功能,分红又是以复利计算,所以越早投保就能越早享受分红收益,累计时间越长收益也就越丰厚。

  与通胀有关:缩减通胀成本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物价不断的上涨,消费水平也会随之提高,同样保险公司不可能长期保留原费率产品在市场上运营,这样也就出现了保险产品不断地更新换代,每一款产品在一段时间后就会停售,届时会以较往前稍高的费率推出替代产品。

  与核保有关:不让保险挑你

  年轻人的身体大都比较健康,在一定保险金额下也不需要体检,即使体检也很容易通过核保。而年纪大的人,一般就要求体检。而且万一身体有一些问题,就很可能会被要求加费承保,甚至可能被拒保。

  与风险有关:明天和风险谁先到

  每个人都知道自己什么时候来,却没有人知道自己什么时候受伤,什么时候离开。因为风险无处不在。明天和风险哪个先到,我们根本无法把握,所以及早做好准备有利于我们能从容面对风险的来临。

  人生最烦恼的不是当你不想买保险时,卖保险的人天天打扰你!而是当你着急买保险时,却被公司嫌弃了……是当你用到保险时,却发现来不及准备了,买保险需要加费或被直接拒保了!

  同样的身价,同样的保障,同样保终身,同样存20年,年龄不一样,保费相差甚远。那么保险应该是早保?晚保?相信你自己已经有了答案!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顾虹

江苏 苏州  中国人寿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藤先生 2022-03-30

辽宁大连藤先生电话社保咨询:自己单位交的医疗保险,我前几天去医院检查身体,自己花费了1100多!这种情况能给报销吗?

需要了解一下,您单位给您买的是什么产品,保险责任是什么?  2022-03-30
李秀玲 2022-03-30

黑龙江齐齐哈尔,李秀玲,留言:2018年我在医院确诊脑垂体瘤已经上报,平安没有赔付,隔年有复查又上报了,还是没有赔付,最后结果是得经过手术,疫情期间我没有复查,想问现在手术还能理赔吗,

需要了解一下:您买的是什么产品?平安拒赔的理由是什么?  2022-03-30
张 2022-03-22

安徽滁州张电话咨询小孩以为被猫抓怎么走保险?投保的是国寿的

投保的是学平险吗?打客服了解一下产品可以协助您办理理赔!  2022-03-22
蒲秋戎 2022-03-22

湖南怀化,蒲秋戎,想查询华夏一号养老年金保险(A款)保单

华夏保险公众号可以查询  2022-03-22
尔槐 2021-08-25

山西补充养老保险怎么办理

保险公司理财型理财型养老险长短结合,收益稳健,比较安全很适合您!需要个性化配置留言!  2022-03-20
陈 2022-03-19

湖北咸宁陈电话咨询金佑人生终身寿险(分红型)2014版,这个保险我还不怎么懂,什么时候分红呢

此款产品为大病保险,分红年年有,留言详聊!  2022-03-20
雍先生 2021-08-28

咨询众安600万医疗险,肝硬化病人可买吗?给自己咨询,56岁以上男士,有农村新农合医保

建于身体状况,建议购买当地惠民保险!  2022-03-20
周女士 2022-03-19

重庆周女士电话我母亲的中国人寿保险为什么说缴费满了二十年,不能全部取出,必须等到百年之后,才能取?

您母亲买的应该是康宁康宁保险,缴费期20年,保障终身,这款产品是在被保险人重大疾病、身故时可以申请理赔金!  2022-03-20
某人 2022-03-17

江苏盐城某人电话请问国寿百万医疗保险,免赔一万的险种,中风卧床病人一次培多少钱?

走社保的,医疗费用扣去社保已赔再扣1万免赔,100%报销  2022-03-17
宋振华 2022-03-12

黑龙江鸡西,宋振华,咨询:养老险,

可以用考虑年金险或终身寿险,留言详聊哦!  2022-03-13

更多 签单分享

国寿保

客户是沃保18号转介绍给我的,当时需求很明确要咨询国寿意外险,加了微信给客户做了方案,推荐了国寿性价比最高的产品国寿保,客户...

签单 365.0000 2022-05-24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中国人寿 网站管理

317713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13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